可她是命。

【安谭】更好的人(三)

到达欢乐颂小区的地下停车场之后,在安迪的指挥下谭宗明很快将车停好,他率先一步下了车,很自然的绕到安迪一侧,将车门打开。
这是他多年的习惯。
改不了了。
安迪轻笑着由着他接过手中的包,高跟鞋稳稳的站在了地上。
这也是她的习惯。
两人一路走向电梯,安迪只是稍不注意,就发现谭宗明的脚步慢了几分。
“老谭?”
安迪转过身去,看着谭宗明踌躇的样子,步子便也跟着停了下来。
谭宗明有些窘迫,抬头看安迪的眼里也添了几分笑意。
“我这样空手上去,不好吧?”
“…………”
“不然你先上去,我去周围超市看看有没有红酒,我……”
“……老谭!”
安迪实在忍不住从心中迸发出来的笑意,她也实在没有见过谭宗明这样的一面,大约是奇点的话在她心里起了作用,她竟开始发现谭宗明一些原先被她所忽视的东西。
虽然被眼前的人取笑,但是谭宗明面上还是十分架得住的,一丝下风也不落。
“怎么?”
安迪拉开门,半倚着身子,倒似笑得无力了。
“放心吧,谭总,红酒什么的我已经准备好了,如果真要送,不如你就送一道拿手菜吧。”
安迪歪了歪头,显得有几分调皮可爱,她一闪身便进了大楼,谭宗明笑着摇了摇头,心里却快被暖化了,三步并作两步,谭宗明也跟着安迪,进入了大楼。
恩,不得不说,他有些紧张。
这种紧张不同于在生意场上的决胜成败,倒是有些像那年安迪考进了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时给他的那个拥抱。
莫名的紧张。
“老谭,到了。”
电梯随着安迪的声音缓缓的打开,谭宗明一个恍惚,好似踏出了这扇门,就能走进安迪的生活。
不过还没等他反应过来,浓厚的烟火气便向他袭来。
“安迪!你回来啦!”
“诶,小曲?”
……
谭宗明缓步跟上,抬头便看见一个身材娇小的女人在和安迪说话,曲筱绡看见谭宗明,眼中带着打趣,将他从头到脚的打量了一番,方才开口
“哎呀,这个就是谭总了吧?一直听安迪说起你,今儿个赶巧了。”
说着也不等谭宗明回话,转身就把背后的门给敲开了,嘴里还不住的喊着
“姐妹们,安迪和——谭总回来了,快出来。”
特意加重了‘谭总’两个字,倒是显得曲筱绡很满意。
安迪有些尴尬的给曲筱绡递了个眼神,不过正在兴头上的曲筱绡哪里肯收敛,笑眯眯的给挡了回去。
安迪知道曲筱绡这个小妖精在想些什么,却又不好当着谭宗明的面解释,只好无奈的摇了摇头,刚一抬眼,她却突然对上了谭宗明柔和的目光,整个人更加窘迫起来。
她也不知道怎么了。
就是窘迫。
谭宗明怎么会听不出曲筱绡话里的含义,他听到过太多这样不带恶意的揣测,可他最终也无法给予这些揣测一个明确的答案。
连表明自己的心迹也做不到。
樊胜美,关雎尔,邱莹莹蓦地冲了出来,似嗅到了什么八卦新闻的味道。
当然,谭宗明也被这三个女人从头到尾的打量了一番,且还当着他的面相互传递着只有她们能看懂的眼神。
安迪没办法,只能一一给谭宗明介绍
“这个是小邱,这个是小曲,这个是小关,这个是樊小妹。”
谭宗明带着笑意观察着安迪的一举一动,他只觉得站在这些女人之中的安迪,烟火气十足。
安迪本想接着介绍谭宗明,谁知他清了清嗓子,以一贯的声调打断安迪并作了自我介绍。
“你们好,我是谭宗明,是安迪的朋友。”
曲筱绡抢在樊胜美之前开了口,笑得那叫一个开心。
“哎呀,谭总你可是安迪第一个带回来的男性朋友,我们这都有点激动,你别见怪啊。”
谭宗明看了安迪一眼,也笑着回曲筱绡
“不会不会,倒是我应该感谢你们,多亏了你们平时照顾安迪。”
谭宗明说得适当得体,可安迪听得这句,脸上忽地似烧了起来,浑身不自在,也管不了楼道里那些高手之间的过招了,落荒似地便朝自己家走去,边走边喊
“要感谢她们啊,那只能你今天晚上主厨了,都过来吧。”
门应声而开,樊胜美和曲筱绡对视一眼,顿觉有戏,有猫腻,有八卦。
谭宗明笑着从她们倆身边走过,身后传来曲筱绡嗲声嗲气的声音
“安迪~~我来啦!”

评论 ( 29 )
热度 ( 31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斩春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