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她是命。

【安谭】更好的人(九)

(ノಥ益ಥ)电视剧老谭已经暗示得这么明白惹!!!你早干嘛去了!!奇点来了才知道危机感!!
(ಥ_ಥ)安谭大法好!!!
本文已快接近尾声,大约还有两三章的样子就会完结。
٩( 'ω' )و 安谭大法好!
————————
谭宗明就知道事情会失控。
知道是一回事,但是当安迪那个痴傻的弟弟活生生站在她面前时,安迪还是崩溃了。
她像疯了一样的想将她的弟弟带走,根本不顾她的弟弟受到的惊吓,只一味的拒绝着她的弟弟确实在智力方面有很严重的问题。
谭宗明虽然心里早就预料到了会发生的一切,但是还是被安迪歇斯底里的样子给吓到了。
他从来没有见过安迪这样。
近乎疯狂。
哪怕在谭宗明费尽力气将安迪紧抓着她弟弟的手掰开时,安迪也依旧在恳求。
她求谭宗明,不要让她的弟弟呆在这里。
她不能让她的弟弟呆在这里。
谭宗明情急之下,只能将她禁锢在怀中,可他也只差想用自己的身躯去代替她苦,代替她痛。
安迪在他怀中几乎是瑟瑟发抖,谭宗明这些年几时让她受过这样的惊吓和惶恐,如今更是心乱如麻。
那一天以一次比较失败的认亲作为结束,谭宗明一边拜托孤儿院的院长好好照顾安迪的弟弟,一边又将神情恍惚的安迪带回。
“安迪,你信我吗?”
恍惚中,光着脚蜷缩在床边角落的安迪仿佛听到了谭宗明的声音,像溺水的无助者抓住了救命稻草,蓦地抬头。
谭宗明就站在她面前。
“老谭……”
安迪声音沙哑,哽咽得听不出原来的声线。
“我害怕。”
那个身影慢慢蹲了下来,眼神中满是坚定,他伸出修长的手指,轻轻点在了安迪的眉心,声音压得又轻又低,仿佛怕安迪再次受到惊吓。
“安迪,我在这。”
谭宗明的声音仿佛带着某种治愈人心的能力,把安迪的一颗焦躁不安的心慢慢平复下去。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
“你什么都不要管,好好休息,剩下的事交给我来做。”
……
安迪静静的听他说着,怔怔的看着他。
谭宗明在她面前一直都是如此。
至于背后他花了多少心思,动了多少人脉,欠了多少人情,安迪从来不知。
在安迪眼中,谭宗明就是无所不能的。
“老谭……”
“你说,我会不会也……”
“胡说!”
谭宗明一声打断安迪内心里最大的恐惧,双手拍上安迪的双肩,声音严肃认真。
“安迪,你看着我。”
安迪轻轻的抬起头,茫然的与他对视。
“只要有我谭宗明在,我绝对不会让你变成那样。”
不容置疑,却让安迪的心蓦然一暖。
其实她一直,也并非是孤身一个人的。
她还有谭宗明,不是吗?
安迪忽的对着谭宗明浅笑起来,倒似多天的阴雨天,终于见了晴。
“老谭。”
“恩?”
“我脚麻了……”
“…………”
谭宗明终于展开眉头,大笑起来。
他本就生得帅气,这样放肆的大笑,安迪看在眼里,蓦然觉得好看极了。
谭宗明笑完,站起来理了理衣服,伸手想要扶安迪站起来。
这是他对着安迪,脑海中一贯的想法。
避免与安迪有大面积的身体接触。
就像现在这样,明明知道抱起安迪比用手慢慢扶起来得省事。
可在片刻的犹豫之后,他依旧选择了最没有效率的方式。
他的珍视。
不越矩,不冒犯。
计算安迪最为舒适的距离,然后保持到底。
安迪伸手搭上谭宗明的手掌,慢慢的站起,可安迪的双腿已经麻木到不受她控制的地步,安迪惊呼一声,又向后倒去。
还好谭宗明及时拉住,顺带还被他揽进了怀里。
暧昧的气息在这一刻格外明显,谭宗明第一时间想要放开她,并向她道歉,可他刚刚准备放手,却突然发现安迪的双手不知何时已经搂上了他的腰,谭宗明的身体第一时间僵硬起来,动弹不得。
这是安迪第一次这样主动的拥抱谭宗明。
安迪没有任何的不适。
甚至觉得温暖。
就像初春的太阳,让人忍不住想要靠近。
安迪将脸埋在谭宗明的胸口,细碎的颤抖落在谭宗明的心上,声声作响。
“老谭,谢谢你。”
听到安迪的哭腔,谭宗明瞬间放松下来,只当是朋友之间互借的肩膀,可他却并不知道,安迪内心对于他的那些细小改变。
慢慢的谭宗明试着搂住安迪,将她圈在怀中,轻轻拍着她的背,在安迪耳边轻声说道
“不要担心,我会把你弟弟完完整整的带到你身边,安迪,这是我对你的承诺。”
谭宗明想,大概因为她是安迪,便觉得为她做什么都是应该的。
所以安迪,不用说谢谢。
这都是,谭宗明所自愿的。
并为之沦亡。

评论 ( 26 )
热度 ( 34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斩春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