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她是命。

【安谭】更好的人(十)

( ー̀εー́ )抱歉,因为今天回学校,所以码字晚了,本来想明天再发,但是想想还是今天发了吧。
(๑>؂<๑)今天的安谭也是元气满满!!
٩( 'ω' )و 安谭大法好!!!
——————————
虽然谭宗明及时安抚下了安迪处在崩溃边缘的情绪,可是望着熟睡中仍旧被梦魇困扰乃至惊醒的安迪,谭宗明更加不放心。
所以,他做了一个决定。
谭宗明有些尴尬的敲开了安迪邻居的门。
与樊胜美一起出来的,还有两个围观群众。
“谭总呀,这大晚上的是有什么事吗?”
樊胜美一脸惊讶的看着门口有些局促的谭宗明,下意识的瞟了瞟安迪家,果然大门敞开,一看谭宗明就是从安迪家出来的。
“恩……突然敲门打扰,我很抱歉。”
“因为现在我要去处理一些事情,但是现在安迪不是很好,所以想说可不可以拜托你帮忙照看一下她。”
谭宗明说得一气呵成,明明是他有求于人,可这话说出口,却半分气质身段未低,说得极其适当合理。
“安迪怎么了?”
樊胜美正想开口问这么一句,却突然听见电梯那里传来一声关切的询问,樊胜美一翻白眼,又是这个小妖精。
谭宗明回头看见曲筱绡从电梯口走过来,瞬间头有点疼
“恩……”
一时之间谭宗明还真不知道该用什么借口,毕竟他不想把安迪的秘密宣之于口。
樊胜美看出谭宗明的难处,笑着说道
“行了,我们会照顾她的,你要做什么就快去做,做完早些回来。”
谭宗明听出樊胜美话里的意思,不便解释,只应下便匆匆下了楼。
不过他确实是要回来的。
而且是带着行李一起回来。
樊胜美和曲筱绡带着拿着各种零食的邱莹莹和关雎尔来到了安迪家,昏暗的房间寂静得没有一丝烟火气,处处透着冰凉。
曲筱绡一手开了灯,发现客厅里并没有人,与樊胜美对了个眼色,几人轻手轻脚的走向安迪的卧室,刚一推门,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安迪有气无力的声音传来
“老谭吗?”
樊胜美刚想开口,就见曲筱绡一手拍开门,本来是想直接跳上安迪的床好好撒上一娇的,可看清了安迪的脸色,几人都吓了一跳。
“安迪!你怎么啦!”
曲筱绡抢先一步站到安迪的床边,邱莹莹以为安迪已经醒着没多想就把安迪卧室的灯给开了,樊胜美想拦也没拦住。
突如其来的灯光刺得安迪的眼生疼,下意识的伸手挡了挡,皱着眉缓了一会儿,方才看清眼前的几个比她皱眉还深的邻居。
“是你们啊……”
安迪唇角扬起一抹勉强的笑容,她总是习惯了逞强,哪怕一点点的下风也不愿意落。
曲筱绡哪里肯给她这个机会,一把将她准备起身的动作按下,嘴里不停
“你得了吧姐姐,给我好好躺着。”
转身朝着关雎尔和邱莹莹说道
“去厨房给她弄点吃的,这刚醒来你看这苍白的小脸色。”
说着就要去捏安迪的脸,安迪笑着躲开,看着她们倒是心情好了许多。
“你这是怎么了?几天不见,就成这模样了?”
樊胜美走到安迪身边心疼的说着,曲筱绡一脸的气愤
“是不是谭宗明欺负你了?!你说!是的话我曲筱绡第一个不答应!”
安迪明明心里难受,但是却被曲筱绡逗得想笑
“不是不是,不关老谭的事。”
“我就说谭总不可能做那样的事儿,刚刚还是谭总来找我说有急事要做,让我们帮着照顾着你,一会儿就回来了。”
樊胜美扯了一把曲筱绡,硬是把她从安迪的床上提溜起来,樊胜美四处看了一圈,一眼便看见了床头空了的水杯。
樊胜美拿起直接塞给了曲筱绡,曲筱绡翻了一个白眼,但还是走了出去。
“没事吧?”
樊胜美见曲筱绡出去,才轻声问安迪,安迪对樊胜美笑了笑,樊胜美这才放下心来。
“安迪!吃面啦!这可是我煮的!当然关关也有帮忙!”
邱莹莹端着一碗面走进安迪的房间,听得她元气满满的声音,安迪好似也被带动起来,原先心里满满的压抑也在逐渐的开始慢慢减少。
接过邱莹莹手中热气腾腾的面条,安迪心中涌出无限的温暖,眼眶湿润。
“诶!!等等!!”
曲筱绡大叫着端着水杯一路跑进来,把水递到安迪面前
“先喝点热水。”
安迪含笑接过,轻饮了一口,只觉那热水从口腔漫进她的五脏六腑,将她身体中的那些惶恐和不安通通清除。
“安迪!快尝尝!快尝尝!”
“哎哟,弄得像安迪没吃过面一样。”
“曲筱绡!你……”
“行了行了,都还是小孩子啊,让安迪好好吃面。”
樊胜美无奈的打断了邱莹莹和曲筱绡的斗嘴,倒见安迪在她们说话的时候已经吃了一口面,默默的却不说话了。
“安迪?”
樊胜美轻唤了一声,安迪回过神来,眼底一片温暖,笑意漫上她的眼角,竟是说不出的好看。
“好吃。”
邱莹莹听得这句,心里乐开了花,她的喜怒哀乐全部显在脸上,做不得一丝一毫的假。
安迪看在眼里,只觉一阵羡慕。
“安迪,你等着!”
邱莹莹忽然好像想起什么,冲出房间,然后抱着一堆零食又跑进来,风风火火。
“你看!这些都是我爱吃的!安迪!你吃!”
五花八门的零食铺了一床,樊胜美在一旁哭笑不得
“你先让安迪把面吃完,好吗宝贝。”
“哦哦,对,安迪,你先吃面。”
邱莹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挠着头的样子显得稚气十足。
安迪看着她,突然问道
“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吃这些吗?”
“恩!这些很好吃的!”
“那你可以帮我多买一些吗?”
樊胜美转眼看向安迪
“你平常不是不吃这些东西的吗?”
安迪抬眼看她,又看了看其他几个人,然后轻轻的笑了。
“我给我弟弟买的。”
“你弟弟?”
“恩,我找到他了。”
当安迪真正将找到弟弟这个消息说出口时,她才发现有一种从未有过的幸福感从心里升起,这一刻安迪的想法忽然有了一些不同。
是啊。
就算痴傻有什么关系。
反正她已经找到他了。
终究不用再让他经受风吹雨打了。
她总能保护他了。
以前错失的,以后都可以弥补回来。
大好时光。
朋友们一个个的向她祝贺,一个个的与她拥抱,邱莹莹还嚷着要给安迪的弟弟买一大堆吃的,安迪忽然觉得这次回国她收获了太多。
而让她回国……
安迪又不免想到谭宗明。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他。
突然, 她很想见谭宗明。
极其迫切。
也就在这个时候,安迪家的大门适时的响起声响,不过是用钥匙开门的声音。
曲筱绡更是第一时间就冲了出去,安迪看着樊胜美冲她使的那个暧昧眼色,脸红心跳。
“大概是谭总回来了哟,有兴趣的就跟着出来吧。”
樊胜美的语带调笑,安迪揉了揉脑袋也笑起来,跟着走了出去。
刚一走出门,就听曲筱绡的惊叫声传来
“谭总,要出差吗?怎么带着旅行箱呀?”
安迪又听见谭宗明熟悉的声音似隐着笑意
“恩,确实是出差。”
安迪一抬眼,正对上谭宗明的,一时之间那颗因想见谭宗明而异常跳动的心跳漏了一拍,安迪看着谭宗明转向她,眸中似有流光溢转,那是独属于谭宗明的温柔。
安迪,欢迎我吗?
他这样说着,像梦一样。

评论 ( 35 )
热度 ( 35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斩春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