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她是命。

【安谭】更好的人(十六)完结

٩( 'ω' )و 与电视剧一起完结!!本章大结局!!
( ー̀εー́ )多谢各位的喜欢,么么哒。
————————
一天。
两天。
三天……
到最后连曲筱绡和樊胜美都开始吐槽安迪的进度。
“诶,我说你怎么回事……”
“…………我不知道。”
曲筱绡看着眼前头已经要埋到地里去了的安迪,听得她憋了半天才面红耳赤的憋出一句‘我不知道’,只差要把曲筱绡给气死。
“我的姐姐,你和魏兄在一起时候怎么说的,现在就怎么说呗,一句我喜欢你哪那么麻烦……”
“…………”
安迪遮掩着脸,只觉得这样将自己的心思摊开,让她整个人极其窘迫。
她也以为不过一句‘我喜欢你’就能解决的事情,可这一天,两天……
这么多天下来,她每每想要开口时,只要一见到谭宗明的笑,她的嗓子就像被堵住了,怎么也发不出声来。
“老谭和魏兄不一样……”
“哪不一样啊!不就是你和谭宗明认识十几年了吗?”
曲筱绡挑着眉看着安迪埋在桌子上的样子,恨铁不成钢。
“那正好了,认识十几年连恋爱这个步骤都可以跳过了,可以直接领证了。”
“………………”
安迪面上潮红,可心里却杂乱无章。
没有一点主意。
她又哪里不想直接告诉谭宗明她的想法。
可是她与谭宗明做朋友做得太久,久到安迪认为任何的改变对于她们都是一种未知的变数。
她也与谭宗明待得太久,连忧虑也近乎相同。
万一谭宗明只把她当做朋友呢?
万一谭宗明不喜欢她呢?
万一……谭宗明负担不了她潜在的‘病情’呢?
只要想到这些,只要想到她的自白会让谭宗明远离她,安迪就止不住的却步。
她甚至开始想,就像现在这样维持朋友的关系也很好。
偶尔得到谭宗明的关心和爱护便好。
若不是曲筱绡和樊胜美看出她的心事,今天及时找上门来,只怕她对谭宗明的心意,真的要无疾而终了。
“安迪,你不要有顾忌啊……”
樊胜美拍了拍安迪的手,想让她振作一点。
“不是……万一……”
“万一什么的呀……不就怕谭宗明不喜欢你然后一拍两散吗?”
曲筱绡一言戳中安迪的心事,抬手抢过安迪的手机
“我说啊,这暗恋中的女人真是婆婆妈妈……”
说着用自己手机记下了谭宗明的号码,毫不犹豫的拨了出去。
安迪急忙想给她按断,可她哪里抢得过曲筱绡,反而被樊胜美一把拦下,曲筱绡看她一眼,一脸的无奈
“你啊,就给我瞧好吧。”
刚说完,电话那头便接通了,曲筱绡的口气马上一百八十度大转变,笑得殷勤
“喂,是谭总吗?我是曲筱绡啊,安迪的邻居。”
“是这样的,我刚好啊在你们公司附近谈生意,想说谭总看看有没有时间,一起吃个便饭?”
“对对对……”
“好嘞,好嘞……那我们一会儿见,好嘞,拜拜。”
……
挂断电话,曲筱绡坏笑着给安迪眨了眨眼睛,转头又开始给樊胜美交代起来,关于一会儿满满的套路。
安迪在一旁听得曲筱绡的计划一阵心慌,可又隐隐透出期待,矛盾之间,竟也就放任曲筱绡去胡闹了。
“记住我说的了吗?”
“明白。”
曲筱绡和樊胜美互相交换了一个眼神,计划达成。

“我是来找你们谭总的。”
“对对对,约过了,你告诉他,我是小曲就行了。”
……
在秘书进去询问的时候,曲筱绡坐在外面的沙发上,拨通了樊胜美的电话
“我已经到战区了,让那位姐姐给我听清楚点儿。”
说着把手机放进包里,叹了口气。
其实若是按曲筱绡的想法,这一趟根本不用跑,只是为了安那位小姐姐的心,只得来套路一把。
曲筱绡想,等安迪和谭宗明结婚啊,她一定不凑份子钱。
曲筱绡这样想着,谭宗明便从办公室走了出来
“不好意思小曲,刚刚有点忙,现在可以走了。”
说着帮曲筱绡推开门,电话那头安迪听见谭宗明的声音,瞬间紧张起来,心跳不受控制,樊胜美轻瞥了她一眼
“唉,你啊……”
安迪窘迫得挠了挠头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你来点,你看看你想吃什么。”
谭宗明绅士的把菜单递给了曲筱绡,面带笑容,他可不认为曲筱绡这次来只是为了单纯的吃饭而已。
曲筱绡确实也不是来吃饭的,随手点了几个,打发了服务员,曲筱绡忽的乖张的笑起来
“哎呀,我今天来得匆忙,谭总别见怪。”
“不不不,你是安迪的朋友,就一定是我谭宗明的朋友。”
谭宗明笑着,只等着曲筱绡的下一句话,果不其然
“我也就是想来打听打听,关于那个包氏集团的小包总,听安迪说,是谭总介绍的?”
曲筱绡说得真诚,可内容却出乎谭宗明的意料
“怎么?小包总?”
安迪在那头听得只差要跳起来,樊胜美知道她在想什么,笑着按下她
“不这样说哪里能激得出真心话,你别急,听小曲的。”
另一头曲筱绡悄悄打量着谭宗明的表情,只见谭宗明下意识的皱眉,她便更加的添油加醋。
“是啊,听安迪说那小包总一表人才,你也知道,安迪在这方面一点经验也没有,也只能我们来帮她参谋参谋了。”
谭宗明挑了挑眉,他知道曲筱绡话里的意思,心里有些酸,难受得紧。
以至于他都没有意识到,曲筱绡如果要查什么人,哪里需要来找他。
“你是说安迪对包奕凡有意思?”
曲筱绡抬着水喝了一口,侧眼看着谭宗明
“不能这样说吧,倒是听安迪说,那个小包总追她追得紧,这不,一会儿好像还要去小区接她参加一个什么酒会来着。”
曲筱绡不动声色的把话一点一点的放给谭宗明听,暗自观察他的神色,只见谭宗明目光沉了沉,忽的温柔的笑起来,端起水杯,抿了一口
“那很好,小包的人品我信得过,安迪交给他,我放心。”
他应该退后。
他理应退后。
与安迪的幸福让出一条宽敞的大路。
他也知道自己应该为安迪感到开心。
却仅仅限于知道而已。
他做不到。
谭宗明想,大约今夜,又要大醉一场。
然后再像那时,将自己的真心掩盖起来,继续哄骗自己,对安迪只是朋友。
谭宗明的声音与以往不无分别,依旧是迷人的,富有磁性的。
他保持得很好。
可电话那头的安迪就是难过。
没由来的难过。
“哎呀,也不能把安迪就这样不明不白的交出去,你说是吧谭总,既然谭总这样说了,我也就放心了。”
曲筱绡看起来欣喜万分,倒像是真的为了安迪和包奕凡而开心,心里却在暗暗打鼓,想着樊胜美一定要劝住安迪,这可不是谭宗明的真心话。
谭宗明听得唇角勾起一抹笑容,心里越是难过,他便越是镇静,抬手端杯,被曲筱绡看见倒是笑着打趣他
“谭总你这喝水的习惯可赶着安迪了,安迪也是一紧张吧,就喝水。”
“…………”
谭宗明听得只默默的看了看手中的杯子,微怔了半晌,然后把水杯放到了一边,也不说话。
点的菜一道道的摆在了餐桌上,曲筱绡自顾自的动了筷子,除了吃东西,也什么都不说了,倒像是胸有成竹,所谓引君入瓮便该是这个样子了。
前面的铺垫都已经打好了,就看这谭宗明上不上套了。
可她万万没想到这次便失手在了谭宗明手里。
他只是静静的吃着盘里的食物,一言不发。
“……谭总,你就没什么想问我的?”
将近十分钟曲筱绡实在是忍不住,对谭宗明缴械投降。
“问什么。”
谭宗明不知道曲筱绡的想法,抬头看她。
“问安迪和包奕凡的事儿啊!”
“噢,这个啊……”
谭宗明忽的笑起来,倒像是很放心的样子。
“我很开心并衷心的祝福。”
曲筱绡直想跳起来把他的嘴给封起来,明明心里在乎的要死,可这人怎么就这么嘴硬呢。
“其实谭总,我看,你未必对安迪无情吧?”
曲筱绡也顾不得许多了,她知道安迪在电话那头只怕是要伤心难过死了,只得挑明了来说。
谁让谭宗明不接招啊。
谭宗明抬眼看了看曲筱绡,目光复杂闪烁
“你想说什么。”
曲筱绡看他严肃,便也放下筷子看着对面紧皱眉头的谭宗明认真说道
“谭总,让我来教你一句话。”
“洗耳恭听。”
“人生苦短,及时行乐。”
“…………”
曲筱绡很满意这时谭宗明的表情,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了下来,她知道这一场谈判已然朝向自己所预料的方向走去,趁着谭宗明沉默的时候,她又接着说
“其实你和安迪认识这么多年,你又有这份心,怎么会搞成今天这个样子啊?”
这句话是曲筱绡发自内心想问的,她实在是想不明白。
曲筱绡的话就像是一根刺,扎得谭宗明的心生疼。
喜欢。
他怎么能不喜欢。
只差要将心掏出来放在安迪面前了。
谭宗明看着曲筱绡,轻轻的叹了一口气。
“是,安迪这样优秀,有很多人喜欢她,我也是其中一个。”
安迪的心跳骤然停顿。
曲筱绡见已打开了谭宗明的话匣,不动声色的将自己的手机放上了餐桌。
谭宗明哪里知道曲筱绡的诡计,满心只以为安迪爱上了包奕凡,便像是无所顾忌,说起了自己并不怎么勇敢的爱恋。
他对安迪的爱,坦坦荡荡,没有一点见不得人的地方。
从十几年前到如今,他护着她,保着她,视她如生命。
可一个朋友的称谓,却定死了两人的距离。
“我没信心也没把握让安迪爱上我……”
“……大哥。”
曲筱绡实在是听不下去,几乎嚎啕的打断谭宗明的话
“我说大哥,你是不是对自己有什么误会啊??”
“啊?……”
曲筱绡像看木鱼脑袋一样的看着谭宗明,翻了个白眼,在谭宗明惊讶的注视下接起电话,得意的说
“你都听到了,您们家这位爷我真是服了……”
说着在目瞪口呆的谭宗明眼中,得意洋洋的把电话递了过去
“谭总,你自己说吧。”
谭宗明看着曲筱绡递过来的电话,一时间大脑有些转不过弯来,看着那电话的屏幕亮起,安迪的名字赫然印在上面。
通话时间,一个小时二十八分钟。
“…………”
他的大脑瞬间炸开来。
他甚至不敢伸手去接。
害怕极了。
“接啊!错过了这村儿可就没这店了啊!”
曲筱绡在一旁看得心急,不过对于谭宗明这种出乎意料的表情她还是很受用的。
谭宗明缓了口气,抬手接过电话,只有他自己知道那种细微颤抖的感觉。
不能自持。
“…………”
他将电话凑到耳边,几乎屏住了呼吸。
“喂。”
电话那头传来了一声轻呼,谭宗明忽的直想扔掉这个手机,可他现在连动都不敢动,只能听见电话那头的呼吸声,和自己的心跳声。
“谭宗明。”
她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叫过他的全名了,谭宗明想。
“我给你二十分钟。”
“啊?”
谭宗明怔怔的一时间做不出任何反应,却还喃喃的说了一句,惹得电话那头的安迪轻笑起来。
“不是要和……包奕凡去酒会吗……”
曲筱绡大力的拍了拍他,大声的喊起来
“你是不是傻!!还酒会!快去啊!!”
“诶……?”
谭宗明一个回神,蓦地发现这竟不是梦?
“你等我安迪!!你等着我啊!!”
说着谭宗明扔下手机没命似的向外跑去,引得餐厅中的人纷纷侧目。
曲筱绡站起来,赶紧对着他慌张的背影大喊道
“别忘了买花买戒指!!!”
曲筱绡在他身后大笑,原来谭宗明也有这么一天,惊慌失措得找不到一丝镇定。
不过想起安迪与谭宗明,她也觉得是好事多磨,如今也算修成正果,只怕来年开春,她就得去参加安迪和谭宗明的婚礼了。
这样一想,曲筱绡又开始计划起了到时候的装扮和致词。
店外阳光正好,谭宗明正向欢乐颂小区而去,在那里,有他所爱的人,他要去找到她,将他的欣喜,他的承诺,他的心意,全部诉给她听。
安迪,我喜欢你。
从很久很久以前就一直喜欢你。
我不满意奇点。
不满意包奕凡。
和我在一起好不好?
二十分钟太少,他准备用一辈子,说给她听。
……
幸福美满,白头到老。
恩,到时候就这样说。
曲筱绡喃喃自语的念道,抬头深吸了一口气,只觉这空气中都是清香。
她开心的想着,眼中满满的期待,期待着明年的春天早日到来。
end

评论 ( 113 )
热度 ( 804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斩春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