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她是命。

【安谭】更好的人(番外贰)

(づ ●─● )づ大约这是一个充满作者怨念的番外。
——————
安迪看到了另外一个自己。
一个与奇点热恋中忽视掉谭宗明的自己。
一个与包奕凡牵扯中完全看不出谭宗明爱意的自己。
一颦一笑,她看着那个自己。
明明是一样的面孔,却又好似不是她。
安迪爱的,只能是谭宗明不是吗?
可是为什么那个自己却能与包奕凡结婚生子,连谭宗明的一句happy new year都不曾听到。
可她看到了。
身为旁观者,她看得一清二楚。
谭宗明在那个自己身后,轻轻吐露出的心声。
她甚至尝试在一旁焦急的想要提醒,可另一个自己却充耳不闻,她爱的是包奕凡,是奇点,她将谭宗明当做最好的知己。
安迪心想,这与之前的自己,何其相似。
可安迪见不得谭宗明难过的样子。
落寞的表情一点也不适合他。
老谭,你别难过,我在这。
可谭宗明眼里没有她,只有那个与包奕凡未婚先孕的‘安迪’。
是她爱上了包奕凡?
不对,她明明与谭宗明结婚了。
忽的,安迪看着牵着小孩与包奕凡幸福的站在一起的那个‘安迪’,她的头很痛,她竟一下子无法分辨哪一个才是真实的自己。
下意识的她想要去寻求谭宗明作为依靠,可明明那样珍视她的谭宗明,却仿佛完全看不见她。
像一个幽灵,只与自己欢愉。
安迪很害怕,她恐惧这样的世界。
她奔跑着寻找出口,忽的看见一丝光亮
“安迪?……安迪?”
安迪突然惊醒,蓦地从床上坐起来,满头大汗,一时之间她有些懵。
“…………”
“做噩梦了?”
某人的声音从身旁传来,安迪怔怔的侧眼看去,黑暗中依稀可见是熟悉的眉眼。
“老谭?……”
她的嗓音嘶哑低沉,带着小心翼翼的询问。
谭宗明被她的样子吓到了,伸手将她搂进怀里。
“是我,安迪,我在这。”
一瞬间,安迪眼鼻酸涩,紧绷的神经忽的松下来,她反手紧抱住谭宗明,这才是最真实的触碰感。
谭宗明感觉到安迪情绪的变化,轻笑起来抚着安迪的背,轻声安慰。
“做噩梦了?不怕,我在这。”
安迪不作声,只将头埋在谭宗明的胸口,听着谭宗明最真实的心跳,安迪的心这才放下来。
“老谭,我刚刚梦到另一个自己了……”
“恩?”
“就是一个不爱你的我,她和包奕凡在一起了,还生了孩子……”
“…………”
谭宗明听得,目光闪烁,手下将安迪抱得更紧了。
安迪将头从他怀里抬起来,双眼迷茫的看着谭宗明的眼,似乎她眼底闪烁着泪光。
“可那就不是我了,对吗?老谭。”
谭宗明看着脆弱无助的她,叹了口气,轻笑着将唇应在了她的额头上。
冰冰的,凉凉的。
“安迪,那只是个梦。”
安迪执拗的抱住他,声音糯糯的,就像一个小孩子。
“我不管。”
谭宗明只笑起来,觉得这样的安迪可爱极了。
“好好好,不管不管。”
安迪也被谭宗明宠溺的语气逗得笑起来,心里的不安也被慢慢的驱除。
“只要想到可能会有另一个世界,在那个世界里,我不爱你,我就觉得难过。”
谭宗明笑着拍了拍她的头,充满爱意。
“那个世界我一定还爱着你。”
安迪忽的直起身子,坐起来
“你怎么知道!”
谭宗明看着她惊讶的表情,温柔的笑起来。
“因为无论在哪,谭宗明除了爱你没有第二条出路。”
安迪的心蓦然间要化开来,论说情话,她始终比不上谭宗明。
安迪凑近谭宗明,双唇在谭宗明的唇上一点而过。
“me too.”
安迪这样说着,再次坠入谭宗明的怀抱。
“老谭,谢谢你,爱着我。”
“安迪,你很好。”
谭宗明目光柔和
“能娶到你,是我谭宗明这辈子最大的福气。”
说着他看着怀中的人,温柔的说道
“所以我也很感谢你,让我能以丈夫的身份,陪在你身边。”
安迪听得,忽的想起,那时谭宗明语带认真的与她说,她值得更好的。
“老谭,你真好。”
只怕这世界上,再没有比谭宗明更好的人了。
安迪幸福的闭了眼,只靠在谭宗明的怀抱里,稳稳的睡去。
“I love you.Mr.谭.”
“Me too.”

评论 ( 53 )
热度 ( 33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斩春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