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她是命。

【安谭】更好的人(十三)

(ಥ_ಥ)安谭大法好!!!!
٩( 'ω' )و 多更一些吧,再延长两章!毕竟电视剧的安谭太心塞
————————
当谭宗明真真实实的何明带到安迪面前时,安迪的大脑经历了人生第二次死机。
她看着何明躲躲闪闪的躲在门外,眼里的戒备和紧张让安迪一阵心酸。
可谭宗明在一旁笑得温柔,指着安迪弯着腰轻声对何明说道
“那天我是怎么教你的,去,叫姐姐。”
轻轻推了一把,便将何明完完全全的推到了安迪跟前。
“…………”
何明唯唯诺诺,大概是因为第一次见眼前这个姐姐时就留下了一些并不是很好的印象,还记得那天被她紧抓住的手腕,第二天就青了一块。
他有些害怕,可看了看谭宗明,又小心翼翼的喊道
“……姐姐。”
安迪心疼的看着何明,眼泪顺着脸颊往下落,却只觉得是满心的欢喜,与家人重聚的心酸。
“……乖。”
她有太多想问的,关于他的过往,关于他的生活,关于他的喜好。
偏又害怕像那天一样失控得一发不可收拾,哽咽了数次,说出口的,却只有这么一个字。
包含了她的懊悔,她的自责以及她的喜悦。
她几乎颤抖到不能自已,可便像是姐弟之间独有的心电感应,何明望着眼前的安迪,忽然走上前,轻轻的拥抱她。
安迪先是一怔,随即反应过来更是心酸至极,她缓慢的举起颤抖的手,反手抱住何明,放声痛哭。
她那些年流落在外的委屈,孤独,恐惧,这一切的一切,全在她的眼泪里,无声落在了何明瘦弱的肩膀上。
何明不知道眼前的这个姐姐为何而哭泣,只是他忽的跟着她一起难受起来,身体不受控制的做出的举动,仿佛与生俱来。
谭宗明在一旁看着,只觉欣喜。

“来,吃这个,是隔壁的姐姐买来送给你的,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吃。”
“还有这个,你喝喝看,我昨天去超市看见,觉得应该符合你的口味,我记得小时候你就特别喜欢吃甜的……”
“这个我……”
……
……
谭宗明一边笑着一边赶紧拉下已经紧张得手忙脚乱了的安迪,安迪抬起头来看谭宗明,有些不知所措。
她从来没有一刻像现在这样,想把她的所有,她所拥有的一切,只差把自己的心掏出来弥补给这个失而复得的弟弟。
弥补他这么多年吃的苦,受的罪。
可安迪近乎疯狂将她家所有能吃的能玩的全部塞到何明的跟前时,何明是畏惧的。
突如其来的示好和变故对于他来说都是不可理解的。
他看着谭宗明,眼里是小心翼翼的询问,等到谭宗明笑着点头,他才试着拿起其中的一个看起来极其普通的面包,犹豫了半晌,似鼓起勇气一般抬头看着安迪,小声的说道
“……姐姐,这个我可以吃吗?”
安迪眼鼻酸涩,却温柔的笑起来
“可以,这些都是你的,随便吃。”
何明听了对着安迪忽的笑起来,像一个孩子一般天真纯洁。
安迪也笑着,她觉得如今的自己无比的幸福。
谭宗明看在眼里,也是从心里为安迪而感到高兴。
“老谭……”
“恩?”
“谢谢你。”
安迪这样说着,谭宗明倒似不在意一般掏了掏耳朵,故意作状笑道
“行了,耳朵都听出茧子了,有点新词没有。”
忽的安迪心中一动,想起前几天和樊胜美曲筱绡的对话,可看了看自顾自玩耍的何明,她还是暂时压下了心里的那些‘新词’。
恩……
不急。
“对了安迪,今天小明还是得和我回我那边去住,过几天才能搬过来。”
“恩?”
“得让他先适应适应周遭的环境,况且你这也只有一张床啊,不能让他睡我的沙发吧?”
“…………”
安迪摇了摇脑袋,只责怪自己怎么会忘记这么重要的事情,只得按照谭宗明的意见,让何明暂时借住在谭宗明的别墅里。
三人一起吃了一顿由谭宗明主厨的饭菜之后,何明便跟着谭宗明回了家,临走何明也不忘了对安迪抱以感谢,虽然仍旧怯生生的。
这一夜安迪几乎兴奋得睡不着,就连她被哥伦比亚大学录取的时候也从未这么兴奋过。
一想到以后即将和何明一起生活,更是觉得紧张。
她从来只是一个人。
不会照顾人,也不知道怎么照顾人。
不过……
安迪想,只要像谭宗明照顾她一样的照顾何明应该就可以了吧?
想到谭宗明,她又不免想起那天曲筱绡临走前说的那句话
“可赶紧的吧,到时候人跑了你都没地儿哭去。”
安迪忽的揉了揉头发,小女儿般的自顾自的笑起来。
谭宗明能跑哪去。
她在哪,谭宗明就得在哪。
离一步都不行。
安迪被自己这样直白大胆的想法吓了一跳,紧接着又充斥着少女的羞涩,自从那天被樊胜美点醒之后,安迪忽然发现许多事情都能够解释了。
例如对着谭宗明时的心跳。
看不见他时的落寞。
想起他时的欣喜。
因为爱上了他。
所以这一切都能够说通。
明明白白,不带一丝迷乱。
安迪从未想过会有这天。
她如今竟在暗恋谭宗明。
想到这里安迪觉得极其的不可思议,可命运却就是这样毫无理由。
安迪轻笑了一声,将被子盖过了头,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倒像是怕别人看见了她的情态,用来取笑她。
是的,她爱上了谭宗明。
想想就觉得开心。
安迪这样想着,想起明天还能见到谭宗明,便觉得这世界上再没有比她更幸福的人了。
你看,暗恋中的女人总是这么不讲道理。
安迪便是这个最不讲道理的人了。

评论 ( 39 )
热度 ( 34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斩春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