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她是命。

忽逢旧人入梦来(殊凰苏凰玻璃渣短篇)

“霓凰,你说这桃树什么时候开花儿啊?”

“霓凰,上元节你会来金陵吗?”

“霓凰,云南好远啊,你看金陵这么繁华,不如就留下来吧?”

………

彼时那个少年这样说着,他的那张嘴好像从来没有停下来的时候,一直不厌其烦的叫她的名字。

霓凰。

霓凰。

………

从床上慢慢坐起,夜也不过寅时。

她站了起来,只着了薄薄一层衣衫,便站立在了窗边。

她记得,那时候的那个人啊,是最顽皮的了,不让他做的事情,他偏要做,每每受了处罚,便躲在太奶奶身后,那便是什么处罚也消了。

她想着,笑意渐渐漫上眼角,可也是瞬间,她又复又咳嗽起来。

撕心裂肺般,连眼泪也不得控制。

“霓凰,等我回来。”

记忆里那少年英姿勃发的笑容越发清晰可见,也许是老了,所以对过往之事越发明了。

那时他说,等他回来。

可是她盼了一天,又一天。

一年,又一年。

除了他的死讯,霓凰什么都没能等到。

顺了顺气息,平复了一下情绪,她复又坐下,愣愣的看着桌上的茶杯出神。

“霓凰,若有来世,你我必定生于寻常普通人家,我们必携手终老。”

“此生一诺,来世必践。”

她知道留不住他。

可谁又知道下辈子的事情呢?

只是偶尔想想,竟已经过去这么久了。

穆青已经不用自己再担心了,如那人所说不差分毫。

景琰也称帝了这么些年,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可有时候,她总忍不住想,想那个一直喊着霓凰的少年,想那个尽心竭力的谋士梅长苏。

有时想着想着,忍不住笑,又忍不住哭。

反正他也不在了,也没有那个看见她哭就手足无措的人了。

她多想再抱抱他啊。

就一次,好不好?

林殊哥哥。

她流着泪,慢慢的匍伏下去,哽咽痛哭。

霓凰,我只是不希望你卷入任何危局之中。

彼时,他这样对她说着。

可现在却是无人再护她了。

似有风吹过,房门被人轻轻推开

“姐。”

原是小王爷。

他由门外而入,烛光在空气中轻轻晃荡,忽明忽暗,却也能照到那匍伏在桌案上的人。

穆青将油灯放于桌面,缓缓蹲了下去,一只手轻轻的拍着霓凰的背

“姐,都过去了,都过去了……”

穆青如何不知呢。

旁观者最清,只是知道是一回事,理解又是另一回事。

若是那人还在,他必叫人打残他。

是了,若那人还在。

可惜,那人不在了。

“青儿,我想他了。”

一瞬间,穆青的鼻子也酸了起来。

“姐………”

“我想去找他了。”

“……”

穆青没有说话,双手却紧握成拳。

他知道他姐姐是什么意思。

霓凰抬起头来,怔怔的看着穆青说

“那一年,他们都告诉我说,他战死了,可我总不相信,我想去梅岭找他,可是为了云南,为了穆氏一族,我没有去。”

她的手抚上了穆青的头,原先还在牙牙学语的胞弟,已成长为一方藩王了,时间过得竟这样快。

“如今,你已然长大了,穆府交给你,我很放心。”

“姐……”

穆青哽咽着,他想劝,却不知道怎么开口。

“青儿,让我为自己活一次吧。”

霓凰原本就毫无生气的脸上,突然绽出笑容,像是燃烧尽了她这辈子的美好。

穆青颤抖着不说话,背挺得很直,他记得那个人告诉过他

男子汉就应如此。

他扶起霓凰,将她引向床榻,给她盖好被子,握着她的手说

“姐,睡吧,安心的睡吧。”

霓凰闭着眼,唇边带着笑,低喃道

“记得将我冠以林氏,入林氏祠堂。”

穆青不忍心再看了,他的姐姐原本是那样的明艳耀眼,可如今,却变成了这番模样。

穆青咬牙出声,出奇的沙哑

“青儿记住了。”

“那就好……那就好……”

霓凰幽幽的念着,面上的笑容慢慢的,随着呼吸一起浅了下去。

闭眼的一瞬间,她好似又看见了那一年。

那天天气很好,阳光都暖暖的,那个少年跌跌撞撞的跑到王府来找她,那个人气喘吁吁的拉着她的手,笑嘻嘻的说着

“你知道了吗?陛下下旨把你许配给我了!是太奶奶去求的旨!”

“若不是太奶奶,恐怕穆伯伯才不肯把你给我呢!我们去看看穆伯伯的脸色…”

“霓凰,霓凰!你听到没有啊!”

“霓凰!霓凰!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啊!”

………

………

有泪滑落,没入鬓角。

我听到啦,林殊哥哥。

是夜,穆王爷的恸哭惊动了整座王城。

评论 ( 6 )
热度 ( 10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斩春风 | Powered by LOFTER